游不动了

凹3:Mooat

【现欧】和老板同居的日子2

就是一个恋爱记录,没头没尾撒狗粮,想起什么写什么,不定期更新。
老板x员工,前文→点击查看
只要我的糖写的够快,龙妹的刀一定追不上我。

01

高述是真的不会吃辣。

可是欧阳喜欢,他的味蕾似乎可以无限容纳下那种几近变态的口味。每当高述把目光越过红彤的一盒麻小或者冒着热气的红汤火锅的时候,都觉得自己似乎能透过对方这层白净且颇显稚气的外表,看到一颗翻滚着辣椒红油的胃。

以至于接个吻就像是谋财害命。两个人情到动时就自然贴合上了唇齿,然后没有散去的辣味就从欧阳口中迅速流窜到高述这边,夹带着一点饭后含过的淡淡的薄荷糖味,两种截然不同的味道显然是前者更胜一筹,在对辣味容忍度为零的口腔里肆意狂欢,从舌尖开始蔓延,一直到舌根都又麻又痛。

高述当然不舍得放开,结果就是亲完了转身去打开冰箱,一口气喝完了一盒250ml的牛奶,眼尾都被逼出了惨淡的红。欧阳像是全然身处状况外,特别无辜地凑过去看了看,说刚才没注意,老高你这眼妆挺好看啊。然后伸手从冰箱里捞可乐,嘟嘟囔囔说今晚的火锅底汤好像有点咸。

如果他身后有尾巴,一定早就欢快地晃个不停了。


02

家里停电是一件特别糟糕的事,尤其是夏天,没有了空调,周围的空气都逐渐粘稠湿热,像是要咕嘟咕嘟烧一壶开水。

他们才刚做到一半,到后来两个人身上都湿漉漉得覆着汗液,欧阳勉强分出点力气伸腿用脚掌踩着被子往下踢,然后用腿缠住高述俯低的腰,喘着气说,老高,热。

小区域的停电让所有亮光都被吞没,黑暗里两个人都看不太清对方的表情,高述一边手掌撑在床面,一边扶着欧阳被软枕垫高的腰,贯入的时候溢出声喘息,声音也低哑着:“是很热。”

不过似乎完全没有在形容同一件事。

事后两个人都没有松开拥抱,欧阳额头的碎发被汗水浸了湿透黏着,整张脸埋在高述汗湿的颈窝,小小地喘气平复呼吸,呼出来的热气都打在高述皮肤上,痒得像是羽毛抚过心尖。

停电的同时还停了水,两个人只能凑合着先这么睡,拥抱舍不得放开,手臂松松垮垮地勾缠着。接了几个吻,都睡不着,干脆聊天。

前一阵子他们发现了一个非常小众的情侣游戏APP,画风简单操作也简单,分了九十九个关卡,双方绑定账号之后共同开始游戏,需要在九十九个不同的地图里游荡,搜索着零散的痕迹,直到寻找到彼此。

不需要攻略也无攻略可言,过不过关,多久过关,全凭运气。

但是欧阳就是一个运气特别好的人,总是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拖着自己的那颗红色小球穿过丛林或者越过山丘,成功找到高述的那颗蓝色的小球。

这个游戏成了无聊时打发时间的最好方法,什么时候想起来就什么时候玩一两关,两个人搜索过相关资料,也不知道是游戏太考验运气还是没人能这么有耐心坚持下去,似乎从来没有人能够通完九十九关。

“所以第九十九关之后,会怎么样?”

欧阳的手指在亮着光的屏幕上戳戳点点,漫不经心地抛出问题,对方摇了摇头没有回答。现在就是第九十九关,他们在一场性爱过后躺在停电了的黑暗房间的床上,一起穿越废墟寻找彼此的踪迹。

“我看到你留下的记号了,这个方向应该没有错。”

“啊?我都快忘了我把那个记号留哪儿了。老高老高,你现在在哪儿?”

“…周围都是废弃的房子。”

“靠啊,这整张地图都是废弃的房子,色调构造都差不多,我怎么知道是哪个!”

他们只能凭借着感觉继续在废墟里穿梭,这个过程太过于漫长和无聊,欧阳歪歪斜斜躺着,枕着高述的大腿用脚掌蹭早就皱巴巴的床单,时不时借着手机屏幕那点亮光抬头去看高述的脸。

“哎老高,其实我很久以前也想过做一款小游戏…”

高述背靠着床头,手机卡在指间,指腹虚虚抵在屏幕上,微微垂了眼看他:“嗯?”

“我小学的时候被家里送去学奥数,鸡兔同笼问题,那时候太小了,同龄小孩还都玩着呢,就我要趴教室里算题目,心思一大半都不在。刚开始的时候脑子里乱糟糟的什么也搞不懂,遇到这种问题就找一张白纸开始画。所以那时候别人的草稿纸上都是数字,我的上面是好多的鸡和兔子,有时候还会是猫猫狗狗鸽子什么的,老师就和我妈开玩笑说,为什么不给我报美术班…”

红色的小球在一个拐角撞了一下,欧阳顿了顿话音,去给小球转角度继续往前滚,还没来得及继续说,就听见上方传来了一声轻轻的笑:“后来呢?”

“后来我就想做一款游戏,大概就是一只鸡和一只兔子努力逃出笼子和农场…哎,老高你别动了,我看到你了!马上过去,你别动了…!再动爸爸都看不见了!”

高述停下了手指动作,蓝色小球安静地停在了原地。

“你完成自己的愿望了吗?”

欧阳一边用手指拖着小球往前滚,一边摇头:“后来我妈就把我关在房间里,一遍遍地教,学不会这个问题就不能出去玩。再大一点的时候我就觉得游戏的结局都定好了,鸡和兔子永远被困在笼子里…”

他的语气突然变得有点萎靡,尾音稍微拖长了一点,以至于房间陷入了几秒钟的沉默,只有游戏背景音乐的滴滴答答声。

他们一如往常一样默契地,不约而同地想起了很多关于过去的,并不怎么值得回忆的糟糕的事情。蓝色的小球在原地小小地挪动了一下,接着响起的就是高述低低的,带着明显安抚意味的声音。

“不用担心,不管是笼子还是农场,都没有成为永远的束缚。后来鸡和兔子,都逃出来了。”

红色的小球拐过一个弯,沿着小路往前滚。欧阳嗯了一声,侧过头用脸颊和柔软的发梢蹭弄高述的大腿,声音又变得轻松愉悦起来。

“其实要是现在再让我做一个游戏,我肯定要做一个攻略游戏,背景是大学吧,主角暗恋室友,然后通过不同的选项触发不同的剧情,不同剧情里再进行不同选项来发展各种支线…反正最后追到室友就结束了!”

高述点了点头却没接话,指腹时不时点一下屏幕周围,让蓝色小球滚了几下又不至于离开太远,安静地等着对方继续说。

“好感度达到一定数值其实就能表白成功了,反正肯定不是特别难…但是老高你这样就不行,你把好感度刷满了你也不敢表白,你肯定会选‘再等等吧’‘要不算了吧‘’不能冒险’之类的选项!”

高述不置可否,目光从手机屏幕下移,低头问他:“这样做,会错过机会然后BE结局吗?”

“如果是别人的话可能会吧…但是是你的话,我觉得室友一定会想‘那我就迈一步给他做个信号,让他鼓起勇气迈剩下的九百九十九步吧!’…哎,老高老高,我找到你啦。”

屏幕上红色小球和蓝色小球碰在一起发出轻轻的“叮”的一声,就像某人和某人在分别无数时光后又转而重逢,它们也终于在第九十九张地图上相遇了。

之所以坚持玩这个游戏,一是想打发时间,二是他们都很好奇九十九关之后,会有什么。

原来会落满满屏的,闪着微微光亮的,粉红色的爱心。


评论(8)
热度(3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游不动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