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不动了

凹3:Mooat

【现欧】Spinel(1)

Spinel,尖晶石。


  

设定来自三月份龙妹一个和原作无关的架空paro,魔王x勇者

原设定属于龙妹,所有衍生都是我瞎写。

拖了两个月才写出了开头,缓慢产出,随便看看就好。
  

——————



  

辽阔的大陆被赐予诸神的祝福,灿金的阳光照耀着生命的序幕,黑暗隐匿,每一寸肥沃的土壤都孕育着光辉的明日。


  


没有人知道是谁建造了神殿,这座仿佛创世之初就存在的建筑静静地伫立在教廷的中心。厚实光滑的大理石壁上刻印着精致的浮雕,空阔的殿内回荡着肃穆庄严的吟歌,殿外的喷水池飞溅出晶亮的水花,草地葱郁,花香馥郁,这里作为大陆上极致的净土,一切都显得那么完美无瑕,仿佛浑然天成的绝世佳作。


  


此时正午才刚刚过去,神职人员都被集结去参加会议,只有一个人例外,她找了借口偷偷脱开,转而小心翼翼避过守卫踏入了神殿。


  


阳光的倾洒让那一头长发被笼上层浅浅的金色光芒,温蓝的眸中像是承纳着寂静的海,又不时透出几分灵动的光彩。拥有宛如神祗般极致的美貌,又多添几分教廷特有的圣洁,这个仿佛拥有造物主所有偏爱的圣职者小白,此时神色沉沉,叹息道:


  


 “我想拯救这个世界,更想保护来之不易的友谊。”


  


她呢喃着,向那团光芒伸出手,目光柔淡且肃穆,只有稍稍颤抖的指尖出卖了她此刻隐隐的不安。


  


“…所以我必须这么做,为了大陆的明天,我们别无选择。”


  



  

----------


  


凛冽的寒冬刚刚过去,厚实的衣袍终于能够被褪下,归置到箱子的底层。万物都在漫长的沉睡中苏醒过来,大陆随着冰雪的消融重现了勃勃的生机。


  

拥有灿金色头发的吟游诗人坐在喷水池的边缘,拨动着竖琴的琴弦,悠闲地吟唱着古老的诗歌。飞溅的水花偶尔温柔地抚摸上他精致的面孔,把外衣的一角微微地打湿,也没有引起面色上些微的不悦。


  

他的指尖抚过琴弦,旋律伴随着吟声响起。


  

“混沌的黑暗褪去,光辉的大陆迎来明日,自此是起源,自此是历史书中记载的初代。希望的背后,光明的尽头,魔王在沉睡中将醒,传说中歌颂的勇者仍在游荡。生与死的奏歌响彻上空,盘旋的飞鸟啊——”


  

欧阳路过广场的时候,刚好碰到这位吟游诗人,他身边围着一圈来听故事的孩子,叽叽喳喳地热切讨论着。吟游诗人不厌其烦地将大陆的历史讲了一遍又一遍,眸里像是盛进了细碎的光芒。


  

“早上好啊。”


  

欧阳本来不想打扰他,但是却被目光敏锐的吟游诗人捕捉到了身影,并且受到了来自对方的亲切的问候。于是他只好停下脚步,回报以同样真挚,却明显仓促而勉强的笑容。


  

“又见面了啊…你每周都这么准时。”


  

“嗯,你也是啊。”吟游诗人愉悦地拨动两下琴弦,就是一段新的美妙乐章。他的目光往旁边移了一点,带着些许惊讶——但更多是好奇的神色发问,“这位是谁?”


  

“是我在训练场认识的新朋友…”


  

“高述。”


  

站在欧阳身边的贵族青年提前截下了话头,稍稍点了点头示意,一张精致的脸上不掺加任何多余的情绪。他站得笔直,镶嵌着宝石的高领紧贴着脖颈,深蓝色的披肩点缀着银丝,外衣的衣摆上绣着一圈精致繁复的暗色花纹,无一不在彰显着气质里的高贵。


  

“原来你也会交朋友。”


  

吟游诗人的笑容更灿烂了,用一种打趣的目光在两个人之间兜兜转转,欧阳被他看得不太自在——他想先走了。


  

“我们还要去训练场,就不多留了!”


  

吟游诗人毫无芥蒂地挥了挥手,从口袋里拿出一小把糖果递给膝边趴着听故事的孩子,在顺手抚摸了一下其中一个小家伙毛茸茸的脑袋之后,这才转回头和两位告别:“那就先说上一声再见啦。”


  

欧阳捏了捏上衣的衣角,同高述一起并肩匆匆穿过广场,走出很远,直到听不到广场上鸽子扇动翅膀的哗啦声,他才小声地说了:“西里尔人很好的,就是特别唠叨,喜欢找人说话,但是我并不太喜欢和人聊天…”


  

高述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发出了轻轻的一个嗯字音节。


  

欧阳张了张嘴,想说你这家伙怎么这么冷漠,快要开口时才想到自己刚刚那么抱怨了,再质问他反而显得很奇怪,只好及时闭了嘴。只是等他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不愿意多理会别人,但却格外喜欢和高述接触的时候…他似乎也难搞清楚这奇怪的思维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因为高述特殊吧。


  


到底有多特殊,欧阳也说不出多么准确,似乎一切都是理所应当。他们是在教廷的训练场上遇见的,正如吟游诗人在歌里念的,此时整个大陆都因为魔王即将苏醒的预言而惶惶不安,人们不得不从舒适安逸的生活里挣扎着醒来去备战,来迎接所谓的末世的来临。


  


魔王是谁,勇者是谁,没有人知道。


  


因为未来的每一秒将发生什么都不得而知,是光辉还是黑暗都无从猜想,所以一切才因为无法预知而显得可怖。


  



  


欧阳当时是被法师抛过来的小型火团击中的,那不过是一个随手的、毫无实质攻击型的小法术,但是出神的近战剑士还是被逼得往后踉跄了几步,手臂被烫得微微发痛。在训练场发生这种事并不稀奇,更何况是他在站得这么近的地方走神,加上心理原因的限制,所以他并不打算去追究这是谁的手误或者故意所为。


  


但是法术的实施者很快就来道歉了。


  


是个瘦瘦高高的青年,一眼看去莫名就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近的冷漠气场,就连道歉也说得颇为严肃:“对不起,是个失误,所有责任在我。”


  


欧阳低头去看衣服上被烧焦出的一小块痕迹,摇了摇头:“啊….没事。”


  


他没有抬头去直视对方的眼睛,对方的气场是一方面原因,更多是因为他自己不太喜欢和人交流,不过是在匆忙看清长相之后就低了头,想要快点终结这场谈话。然而对方似乎并不这么打算,眼尖的发现因为他的法术造成的后果之后,果断地表示要进行赔偿。


  


“不用,真的不用了…”


  


“是我的过失,我没办法放任不管的。”


  


最后还是欧阳说不过他,小声地回了句那就随你吧,他说这话的时候目光乱飞,脚步小小地挪着想快点离开。这些小动作传递到对方那里就成了一种不耐烦的表现,贵族青年顿了顿,把“那我赔偿你多少金币比较好?”这句话硬生生又咽了回去。


  


直到——


  


“高述,快点,雷吉诺德导师在等你了。”


  


贵族青年转回头去应了一声,然后匆匆留下一句:“我叫高述,还有事情要忙,一会儿空闲下来再来找你。我一定会赔偿的。”


  



  

欧阳不自在地把胸口的破洞遮了遮,没有说话。


  


…就算不赔偿也没关系。他很想这样说。


  



高述是一个法师。


  


兴许是习惯了孤僻,独来独往的行动方式更让他自在,直到被以“必须找到搭档进行配合才能参加比赛”为理由拒绝之后,他陷入了短暂的迷茫。


  


“我一个人也可以做的很好,没有必要去和别人成为搭档。”


  


“你的确是很优秀,从你进入训练场开始,你就已经很耀眼了,但是这并不够。”


  


高述抬头看向年迈且慈祥的导师,目光中流动着不肯退步的坚定:“两个人配合会产生很多不确定的变故和状况,两个人实力并不平等,却拿到同样的分数和名次,这就是不公平了吧?”


  


“看来是我对你的想法理解出现了偏差。高述,你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拿到荣誉奖章吧?”


  


“是的,我想成为大陆上最优秀的法师,这是我的必经之路。”


  


“你的想法没有错,这也正是你斗志的源泉。你已经习惯一个人战斗了吧?作为远攻法师的你,在近战时就不可避免的存在缺陷,为什么不试试和别人一起,获得更大的力量?”


  


“雷吉诺德先生,你这是让我浪费时间。”


  


“好了高述,如果你不改变自己的想法,是很难得到突破的。查尔森——书中记载的大陆上难得一见的伟大的法师,如果没有龙剑士班恩的帮助,他是很难在那场战争中取胜的。这次比赛,你也该尝试着改变自己了。”


  


高述皱了皱眉,他一时很难说服自己接受导师完全相悖的理念。


  


“需要我给你推荐人选吗?我刚刚似乎看见你们在交谈了。欧阳,那个拥有翠绿瞳色的孩子,虽然性格上有一点缺陷,但我觉得你们会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的。他似乎就在训练场旁边的休息区,你应该去和他谈谈了。”


  


高述并不想接受这个无厘头的提议,可是除了找到一个人陪他参加比赛,他并没有别的路可以走——除了放弃,他当然不想放弃。


  


他在谈话结束返回之后,训练场上已经空了,拥有一头夸张的火红色头发的艾莲娜聚集人们在旁边开小型集会,逐个询问比赛的情况,并做了简单的记录。


  


“哦?班奈特你居然和奥玛做了搭档?两个法师的组合真是有趣。伊芙和丽莎,两个可爱的小姑娘,你们在一起是再默契不过了——欧阳?你呢,考虑好自己的搭档了吗?”


  


被点到名的青年仓促地抬起头,片刻地茫然对视之后默不作声,他的反应果然引出周围响起了细细碎碎的讨论声,这无疑是让他更为不知所措。


  


没有搭档似乎是一件很糟糕的事,一句“那我就不参加了吧”在口中兜转一圈,就差说出来了。


  


“和他搭档肯定很麻烦的…”


  

“他能和我们一起来训练场就很让人奇怪了吧?”


  

“反正我可没有兴趣和这种人打交道。”


  

“果然是有问题咯——”


  


“…和我。”


  


一个声音恰到好处,毫不突兀地插了进来,所有人的目光齐齐地聚焦过去,穿着深蓝色外衣的贵族青年站在几步之远的地方,又重复了一遍,“他的搭档是我。”


  


欧阳的目光穿过人群的缝隙望过去,大脑短暂性空白几秒,一个名字在唇齿舌尖兜兜转转几圈,最后才小声地,不确定地滚出来:“高…述?”


  


高述没有听见对方叫出了自己的名字,只听见站得离自己最近的那个人,满满不屑的口吻:


  


“高述是认真的吗,居然要和垫底的家伙做搭档?”

评论(11)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游不动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