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不动了

凹3:Mooat

【池陆/ABO】咱妈说要给我做油焖大虾

Alpha池xBeta陆的双箭头.

昨晚的结局看了也当没看,构筑的同人衍生里永远HE.


-

池震最近来蹭饭的频率太高,吃饱喝足后端菜刷碗倒是一样不落,时间不太赶的时候还会多留会儿陪陆离他妈看电视唠嗑,仗着见识多又会耍嘴皮子就天南海北地讲,熟络到完全没有把自己当外人。


陆离当然不会容忍他这样为所欲为,这种私人空间被入侵的不适感太强烈,在母亲面前不好发作,得了空转身就逮人进了卫生间,逐客令下得相当冷漠:“给你点甜头,还真当自己是妇女之友了?”


池震不以为然:“这不是咱妈喜欢我嘛,总不能扫她的兴啊,你说是不是?”


二十好几要奔三的人了,陆离觉得他总拿这个来压自己一筹做免死金牌真的挺幼稚的,干瞪过去一眼,还没来得及张口,就听见厨房那边喊了一声。


“小池来端菜了啊!”


“哎来了妈!”


池震乐于在陆离的忍耐底线边上反复横跳再晃晃悠悠伸个脚试探,当然也懂得见好就收及时拔腿就跑,只是推门出了卫生间走出去还没几步远,就回头笑得挺嚣张。


陆离:“……”


今天的陆警官也仍旧想把池震套进麻袋里直接丢民心河。


-

池震在追陆离,用郑世杰的话来说,就是全警局上上下下都是明白人,隔壁信息组的都时常来观望几眼发展,只有陆离他本人完全置身事外,平日里最多把池震当成关系稍微亲近点的搭档,该怎么相处就怎么相处,能用一句话解决绝对不会多说两句。


“我师哥就这样,比较矜持。”


你就不能对一个小警察的文化水平抱有多大期望,虽然这个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形容词代入到陆离身上要多奇怪有多奇怪,但是郑世杰当然不敢把后半句再说出来——四舍五入可能是有点性冷淡。


毕竟气场摆在那儿,警局上下都顾忌陆离几分,但池震早就是超脱这个上下范围内的人物了,向来口无遮拦,给点阳光就能嘴里生花。


“不是我说他,他这不就像个没有感情的杀手吗。”


他当然料不到世事无常,缘分说来就来,这说到一半的时候主角就进来了,郑世杰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出声提醒,就在陆离一个示意眼神下自觉又给咽回了肚子里,看向他震哥的眼神中不免多添了几分无言的悲壮。


陆离走路轻,池震没少说过他像只猫儿似的,尤其是刻意控制的时候几乎就没什么声。池震口若悬河,毫不知情,话也没停:“整天都是一副莫挨老子的脸色,是个人都得被他吓跑了。也就我坚持不懈跳不出他这个坑,哎你说,他要是个Omega,我们这会儿搞不好孩子都…”


郑世杰的面部表情已经完全垮了,眉毛痛苦地纠成了一团,池震就是心再大人再傻也该知道情况不太对了,求生欲让他立马闭了嘴,也是求生欲让他想转头也不敢转。


尬笑只会显得更心虚,池震干脆猛地一拍桌子试图把在座的各位都往别的道上带:“今天这天挺好哈,大家吃早饭了没,没吃我请客啊!跟我不用客气…”


陆离往前迈了一步,有轻微的钥匙撞击的清脆声。他用手掌搭着椅背弯下腰,那大概是他们截至目前为数不多的极其亲密的接触,池震的话没说完就戛然而止,甚至感觉到了陆离说话时呼出的热气熏得耳朵酥麻地痒。


“你继续说,我要是个Omega,就怎么样?”


池震僵了僵,视线稍微一转就能看到陆离和着呼吸时颤动的眼睫,他那双眼睛长得独特,眯起来的时候像极了猫科动物,危险又迷人的意味太招摇,池震觉得自己简直要疯。


………这谁他妈的顶得住?


他打了十八层滤镜后把陆离身上散发的显而易见的怒气都能给美化成光辉,都说爱情让人盲目让人丧失理智让人变成只会围着嗡嗡叫的蜜蜂。陆离挨他近了一厘米那就是对他动了心,跟他多说了一句话那就是爱得轰轰烈烈不能自拔,对视一眼四舍五入就等于上床。池震合理怀疑起来至少这一刻,他的明恋对象一定是在撩他。


池震说不出话,但是胯间那玩意儿率先诚实地微微一硬。


-

如果一定要形容,那么陆离一定是个很不一样的Beta。


池震刚认识陆离那会儿还觉得他是个Alpha,长得是瘦了点看起来弱了点,能打也是真能打,凶也是真凶,咄咄逼人步步紧逼的架势忒猛。这么一想这事还真不能怪他,大概是对方自带的气场影响了判断,很长一段时间内池震都这么错误地觉着,直到后来进了警局彼此成了搭档,才在某次同事间闲谈里被重新给刷新了认知。


他,陆离,实打实的Beta,简直结合了讨厌和吸引人两种因素。池震无数次想过,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说是“离离原上草”的离,直接摒弃了一切关于希望的因子,冷冰冰地把“离别”渗透进名字乃至生命里的,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尽管听过了不少人私底下偷摸地管陆离叫死人脸,行走的大型制冷剂,池震还是很乐于挖掘点不一样的东西的,比如陆离其实也会被逗到绷不住表情的大笑,也会鼓着脸颊神似仓鼠地跟着一起吃小零食,也会时不时地抓着空隙就迟到早退偷偷去看某个喜欢吃巧克力和冰淇淋的小姑娘,也会在大多数的冷漠和暴躁里偶尔温柔。


刚开始池震都抓着这些可以称之为反差萌的小发现去开陆离的玩笑,惹了对方生气就先哈哈大笑,当时最多也就以为自己这是闲得无聊拿人开涮,等后知后觉回过神时,才发现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把陆离这两个字从生活的轨迹里剥离出去了。


那段时间连索菲都忍不住翻白眼说他幼稚,说只有暗恋中的幼稚中学小男生才这么做。


暗恋中幼稚的中学生怎么想的池震不知道,毕竟他学生时代凭着一张脸都是被追着赶着表白,兴许就是感情上从来不缺乏自信,他行为做事也从不会藏着掖着,感情方面也一贯看得透彻,某一天晚上做了个以陆离为主角的不可描述的梦后,第二天早晨就琢磨着要去和当事人严肃坦白。


“你这样盯了我一早上了,怎么,有什么事求我吗。”陆离被这么灼热的目光看得太不自在,喝了半口水就放下了杯子:“你有话直说。”


池震抽了张椅子,正儿八经地往他面前一坐:“你怎么就觉得我这是有事求你啊,就不能想点别的?”


陆离认真思索了一下:“做错事了?”


“操,还真没好的。”池震踢了踢桌子腿,这才挠了几下后颈开始酝酿情绪,在陆离好几秒钟诧异的目光里继续说,“陆警官,我可能对你有点不太一样的想法。”


陆离显然没从他后半句话里成功提取出正确信息,表情一瞬间变得相当复杂,大概界于怀疑是池震吃错了药还是自己会错了意之间,尚且还在犹豫迟疑着怎么回应的时候就听见对方接着说了。


“我认真和你说,听好了陆离,陆警官,陆队长,你有没有考虑找个男朋友?我觉得方圆八百里,就你面前这个最合适。”


过了大半个月再想起第一次表白这事儿,简直一门心思一头热血,还生怕自己晚了一步陆离就是别人的了。太仓促,别的细节池震都记不太清了,只记得那时候陆离的眉皱得特别深,用路过的温妙玲的话来说,就是陆离这是吃着苍蝇了吗。


-

下班的时候池震直接尾随了陆离,路过的老石打趣说他们关系越来越好,陆离忍着没发作,没料到这人直接跟着上了车坐上副驾驶,还没等被赶就自顾自地先扣上了安全带。


陆离斜睨他一眼:“我和你说清楚了我妈昨天就有事去外地了,这几天都不在家,你还去我家干什么?”


池震敢这么赖上车就肯定是有一百套说辞,随便拿来一个都能往外抛:“这不是工资还没发,我去蹭顿饭行不行?”


“不行,你赶紧下去,别让我动手。”


“我能帮你洗碗刷盘子,给个机会呗陆警官?”


“你跟我回去吃什么?我妈不在,家里就我自己,泡面?”


陆离懒得在这事儿上和他浪费时间,烦躁地伸手想去把池震的安全带解开再把他弄下去,结果被人先行一步按住了手腕:“行,那我要红烧牛肉味的。”


“……”


池震真的很喜欢观察陆离生气的时候那点隐约透出的狠劲,尤其是在有意克制之后,只能在眉眼之间捕捉到的情绪刀子一样直白锋利,像是生根抽芽一样往人心头上密密麻麻缠了一层又一层。


池震来过几次之后对陆离家简直轻车熟路,进门后第一件事是换好拖鞋直奔冰箱,从里面捞了一堆食材带进厨房清点。陆离看着他乐颠颠的背影突然想起来刚开始的时候,家里留做给客人用的那几双拖着里最大的那个池震穿着也有点小,他也不嫌弃就那么穿着晃荡,后来还是母亲特意去超市给他买了双合脚的。


也许就是从池震拥有了一双自己专用的拖鞋之后开始的,家里就那么悄无声息地融入进了这个时不时来蹭饭刷碗的第三人。


陆离换好鞋后跟着进了厨房,诧异地看着在那儿忙活着摆弄菜的池震:“你要做饭?”


“想不到我会做饭吧。”池震还是对自己这个技能很满意的,虽然平时也很少能拿出来在别人面前显摆,但关键时刻能应用到追妻之路上那就是最好的。陆离脸上的惊讶传递到池震这儿那就是刮目相看,大大助长了这位池总的那点虚荣心,“昨天晚上咱妈就在微信上和我说了东西都放冰箱了,问我今天能不能过来给你做顿饭……过来看看有没有不喜欢吃的?”


陆离扫了一眼桌上挑拣出来的各色的菜,就给了一句:“是我妈买回来的我都喜欢。”


池震觉得陆离说这话的时候特像只乖巧的小兔子,耳朵还是支棱着偶尔一晃一晃的那种,忍不住就是一乐:“她还说你这几天身体不好,还泡面呢,没得吃,你最多就泡个枸杞,你看老年人都得这么养生。”


陆离这会儿已经挽了袖子准备帮他洗菜了,听了这话当然是没个好气地把袋子翻得哗啦哗啦响:“老年人这不是还做饭呢,不先去泡杯枸杞了?”


“说实话,我还真不太喜欢枸杞。”池震正从袋子里挑土豆,翻拣着拿出了个个头大长得也好看的,心情大好地跟他贫嘴,“我就喜欢泡你。”


……。然后大腿就结结实实挨了一脚踹,忒狠。


时间不多,池主厨就做了几道简单的菜,卖相不佳,但是出乎意料的味道还不错,陆离忍不住多动了几筷子,嘴上一个字没有多的,但是这信息传递到池震那儿,就成了最高的褒奖了。


最后的碗也是池震坚持去刷的,平日里能不动就坚决不动的人搁到陆离面前就最懂得讨好,那些喜欢和小手段都明晃晃地往明面上摆。以前没少被槽过直A癌,这时候也顾忌不上这掉不掉面子的事儿了,活脱脱把自己给陆离当成了小保姆。


实际上他这么多年被生活磨着骨子,狡诈取巧样样都干过,动过刀枪,见过的血能流成河,这辈子还没过上十几二十年,最没想到的就是自己有一天还能动了真感情,硬生生从粗糙血肉里掏出颗柔软真心来。


“哎陆离,我给你留了点菜放冰箱了,你明天还能拿出来热热,胃也不好你就别乱吃了。”池震收拾完厨房里的锅碗瓢盆,再往冰箱里放了俩裹了保鲜膜的盘子,一转头就发现陆离正倚着门框盯着自己看。


“你明天不来了?”声音不轻不重的,像是一种冷冰冰的嘲讽,也有点像是变相的挽留。池震听不出这到底是个什么情绪来,还是一乐,免不了就想逗他:“原来你挺喜欢我来的啊?那不行,明天我家真有事,委屈陆警官吃一天剩菜了。”


陆离没出声,就别过了脸。


他其实也没那么固执得像是紧紧闭着口死活撬不开的蚌一样,真心实意往面前摆太容易蛊惑人心,他也心虚,他觉得自己再多看几眼,对方再蠢笨也能洞穿自己那点心思了。


他在感情方面有过一个坎,再往后一个人惯了反而就真的把感情这东西当身外之物了,池震第一次和他表露心迹的时候他也是难得的愣了愣,强忍着心里那点天翻地覆,反问他犯了什么病。


陆离是真的没做好找对象的打算,经历过了才知道感情这东西对自己来说有点太奢侈,更何况他和池震之间要考虑的因素真的太多,与其说他是不想去考虑,更确切地说他是真的不敢去想。


这是生活教给他的硬道理,既然没办法对结局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就自然要摒弃百分之一的侥幸,规避这百分之百的风险。


但是池震没有就此偃旗息鼓,反而像是越挫越勇,死缠烂打的功底实打实的好。缜密如陆警官千避万避,没想到最后还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某次回家之后震惊地发现池震正端着盘菜往桌上放,和自己对视上时还熟络地来了一句:“你回来了啊,快准备吃饭了。”


要不是他很确定自己身没有任何不适,甚至都该怀疑自己是不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神经疲惫导致出现了幻觉。


后来池震成了他家饭桌上的常客,打着“好朋友”的旗号来的,连母亲都被带得话多了也开心了很多。沉默了太久的生活像是被撕开了裂口的封闭袋子,呼啦一声灌进来了满口的新鲜空气,旁人发懵又不知觉沉醉。


“我觉得小池是个挺好的孩子,你们…”


“妈,别说了。”陆离每当他妈有点撮合的苗头时总是适时的打断她,像是预料到之后会听到什么内容一样,闭了闭眼睛,“真没什么好说的。”


不动心是假的,不敢动心才是真的。


-

第二天好巧不巧碰上了个不大不小的命案,ktv里死了人,涉案人员太多,大家一起忙活着一直到傍晚收工的时候也没一空得闲。


认真工作的陆警官身上总是散发着难以言说的魅力的,在办案上拥有着惊人的毅力和偶尔让人头疼的固执,喜欢强调说真相可以晚一点但是绝对不能缺席,池震记得太清楚了。


“我师哥他真的挺适合干这行的,别人都说他这是,”郑世也累了一天,抓着个空就开始逮人聊天,这话不敢大声,就往池震耳边凑了凑,“发起狠来就是Alpha中的Alpha。”


池震学乖了,这私底下说人坏话的时候就得留意张望点,瞟了瞟四周确定没有那位行走的制冷冰箱,才赞同地点点头:“那这还挺形象的。”


“那是。我师哥就是个厉害人物,我真觉得不管什么案子他都能给破了。不过他精神状况越来越差了,这入睡都要靠吃药,我们都挺担心他这样会把身体给先搞垮的。”


“这不至于吧,他不是挺……”池震想说怎么亲妈和师弟都说他身体不好,明明他看着比谁都体力胜过一筹,然而话还没出口就回过味不太对了,“等下,你刚说什么,他睡眠状况特别差,这意思?”


“是啊,师哥他失眠特别厉害,干这个的没点精神体力也干不好啊,师哥的身体构造大概真的就是个迷。”


池震摩挲着下巴发愣,郑世杰后面的话已经听不太进去了,脑海里回荡着重复一个事实,就是陆离是个睡眠得靠药物的人,他自己就睡不着。


所以为什么那次在自己车上,他在那么关键的时候突然就睡着了?自己没忍住提及了那么多过往怨仇陆离一定是知道的,他都知道的,可又为什么没有躲开紧接着的那个他鬼使神差下,占了便宜的偷吻?


所有关于陆警官的冷漠似乎都在瞬间崩裂成了支撑不起的空架子,池震恨不得跑去揪秃噜一个草丛的叶子,来探究到底是“陆警官喜欢我”还是“陆警官不喜欢我”。


收工的时候天都黑了,陆离做完最后的收尾工作出来的时候发现池震在台阶底下等他,逆着路灯暖色光的背影模糊却极容易辨认。


“你不是晚上有事,还没走?”


“本来要陪我妈,太晚了,我给她打了电话,明天再去。”池震抬了抬手腕指着脑袋顶上那盏灯示意,“出来了觉得这路灯挺好看的,我研究研究。”


陆离没忍住低头笑了笑,池震就用胳膊肘撞他:“笑什么笑,我真觉得这新换的一批路灯好看了不少,你看看这花纹,看看这颜色,漂不漂亮?”


“你差不多就行了吧。”陆离听不下去他胡扯,又用手肘撞了回去。即使他自个儿那车就好端端地停在车位上,还是睁着眼难得地在池震跟前说了个拙劣的谎:“我没开车过来,你要是不赶时间,顺路的话送我一下吧?”


池震当然乐意。


公事私事加起来算,陆离坐过他的车无数次。池震只做到偷吻过他一回,不过脑子这玩意儿转得忒快,就那么一个蜻蜓点水一样心虚的吻,都能让他想到该怎么和这位陆警官在后座来场干柴烈火。


这么美滋滋想完了,又开始幸好陆离并不能窥探他内心这点小想法,否则一定会骂他精虫上脑,然后毫不客气地踢来一脚。


“咱妈说明天回来是不是,还说要给我做油焖大虾,我都馋了。”


“是我妈,别瞎叫。”


陆离在副驾驶坐了很久还是有点没回过神,反复想要挖掘出一个自己这么鬼使神差就坐上池震的车的理由,无果。他其实并不知道池震家到底到底在哪,只知道他有一次说过自己家是和他家顺路的。池震说了自己的住处不好暴露,陆离干脆也不多问,只是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个顺路到底是真还是假。


池震专注于开车,当然不知道身边这人一想就是那么多,只顾着自说自话:“我喜欢你,以后我们成了一家人。你妈就是我妈,我提前叫叫适应一下怎么了。我看咱妈就挺喜欢我这么叫的,怎么就陆警官你适应不了?”


池震上车之后就贴心地先把椅背调低了点好让陆离能躺着休息,本来半靠着椅背的陆警官在他说这些话时忽然缓慢坐起来挺直了腰背,捕捉到很久没听到过的字眼时竟然觉得耳尖发热,镇静地又重复了一遍:“你说你喜欢我?”


池震总觉得自己这话没说过一万遍也有八千了,可是被这么猛地一问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好像是真的第一次这么直白地和陆离说出喜欢两个字。


这两个字分量太重了,兜在唇齿间沉甸甸的,思来想去,除了陆离谁还配得上?


自我感动完了他就开始纳闷,自己和这位陆警官爱恨纠缠这么久,追也是真花了心思追,不会搞了半天人家还没搞清楚状况吧。池震一时也有点懵,掌心啪啪往方向盘上打:“这不那什么,废话吗,别告诉我你这才刚知道。”


“知道的。”陆离这么回应了一句池震才放心,然而这放心还不够三秒,就过山车似地来了个急下坡:“你不是想找个Omega生孩子吗?所以我没当你认真过。”


………这都他妈的是什么跟什么玩意儿??


“我没说,你别冤枉我啊。”池震气得发笑,“听好了陆离,我不会因为谁是Omega就喜欢上他,同样,我也不会因为你是个Beta就不喜欢你。这都21世纪了,封建思想要不得,还不能倡导自由恋爱呢?”


池震是律师出身的,别的不敢说如何,这张嘴总是厉害的。陆离知道自己再执拗于这方面肯定是讲不过的,干脆闭了闭眼,说:“你不该进我这趟浑水的。”


“你非要这么觉得,那我本来也不是什么干干净净的人。”池震在一个路口的红灯前停了,趁着这点间隙转过头去注视陆离的侧脸,“我对你如鸟投林,如鱼向水,你要还是不要,我只管一门心思地奔向你了。”


陆离还是没有睁眼,眼前不是黑的,走马观花一样哗啦啦地闪过画面,都是池震。


池震问他:“你上次也是在我车上闭了眼,你想东西的时候太安静了,我以为你睡着了。”他顿了顿,又说,“也许是你这个小王八蛋故意骗我的。”


五秒以后红灯转成绿灯,陆离说:“我只骗了你一个吻。”


世界上一定是存在这么神奇的心灵感应的,池震确信自己真的听到了陆离那颗刀枪不入的心咔哒一声松了,裂开的细缝里透光,他眼前都明亮亮的。


他听见陆离说:“你如果多说一次喜欢我,那我还能再多骗一次吗。”


-

车就停在陆离家楼下,是池震一路上踩着油门卡着最高限速开回来的,他俩没人先下车,视线迎面碰撞胶上,继而发展出来的那个吻热烈而野蛮。


是的,野蛮,用这个词简直再合适不过了。就像是所有感情终于有了发泄,积压太久的欲望一碰就刺啦地燃起一串火光,蔓延燃烧烫着磕碰咬合的唇齿,流淌进肺腑里灼烧到眼眶泛红发热。


陆离太久没有感觉到这种情热的温度了,池震那颗微凉的袖扣擦蹭着他脸颊和脖颈,他感觉到带着热度的手指不安分地钻进衬衫下摆,他几乎在晕眩,又在池震的动作里被迫地清醒着半推半就,回应一个又一个狭窄空间里侵略的吻。


即使是Beta不易受影响的体质,也被Alpha强烈浓郁的信息素铺天盖地砸得晕眩。


池震在他脖颈上咬牙印,说:“陆警官,你真的应该考虑让我做你男朋友,我的信息素是安眠药味。”


陆离被他亲得脸颊发红,唇肉也被厮磨得肿胀,鼻腔里充斥着对方没收敛住而瞬间爆发的烈酒气味。他当然不会信这种鬼话,但还是点了头,继而低头去系扣子,发现有一颗被暴力地扯落了,遮不住的锁骨位置甚至被咬出了一圈红色痕迹。


池震舔了舔下嘴唇,像极了野兽贪婪地紧盯着猎物,蓄势待发,像是在等待什么,又像是下一秒就要把人拆吃腹中。


陆离转过头,一向平静的眼神里搅进了情热,即使他刻意压制了喘息,也显得极为诱惑。


他问他,池震,上去坐坐吗。


或者,做一做。


-

他眨了眨眼,像是碰倒了酒壶,醉了一池的白月光。



Fin.


其实应该有个车,以后可能会补,有缘自会相见!

评论(11)
热度(4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游不动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