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不动了

凹3:Mooat

【现欧】呼吸同步训练

*同居设定
*观某影片有感


-


“私底下他们有那种训练,只有保持呼吸一致,才能保证射击的精准。”

“靠,这么难,怎么才能呼吸一致啊?”

欧阳这话应该是随口问的,因为这么说的时候他的目光确实还是落在屏幕上半分也没移开。高述的目光静静地落过去,可以看到枕边被缠成一团搁着的耳机,游戏的音效开得有点大,直接就撞进了耳里,把说话的声音都淹了进去。

“…你过来。”

“过去?干啥子嘛。”

话音从落下到被再接起,中间的空档大约有十秒甚至更久一点,欧阳忙于日课,匆匆把手头的任务先结了个尾,才放下手机抬头把目光投过去,恰恰被对方的接住了。

大脑有一点迟钝,平时是,现在好像更甚,以至于他还没看清高述脸上露出的是什么表情,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忽然紧扣住手腕,滞在嘴边差点就惊呼出的疑问还没脱口,肩上就受了重力推摁,重心一歪就被整个压在了身下。

“…高、高……?”

一个音节卡在唇齿间,磕磕绊绊吞吐了几遍,也没凑出一个完整的句子。他纯属是被动性地被压制在身下,陷进柔软的床被里,扑进鼻腔里的是早已习惯的淡淡的皂粉味——也许是来自身下压皱的被单,也或许是将双手撑在身侧的那个人的睡衣上惯有的味道。

“你不是想知道吗?”

………想知道,什么来着?

欧阳的大脑早就一片空白了,他刚才全身心沉迷在游戏,随口说了什么问了什么早就记不清了。只好花了几秒钟来过了一遍脑内的回忆,才后知后觉想起无心问了点什么。

事情还要追溯到下午的时候,半推半就一起去看了场电影,是正热映的片子,场里座位坐得差不多是满了,让人群密集恐惧症深度患者硬生生在门口愣了好久神,最后完全是被高述拉着找到座位坐下的。怀里塞了桶爆米花,指尖紧紧扣握着纸筒,在场里的灯光暗下去的时候,才稍稍舒了舒。

从头打到尾,音效声在耳边炸开,满屏的血肉横飞。欧阳在当场就小声去附了高述耳,说很喜欢狙击手和观察员的搭配。高述点头应了,并且在之后多留意了一下那对占领制高点的组合,一个狙击,一个辅助,以无形的高度默契为突击提供了最有利的保护。

尘土在空气里荡开,血腥味似乎穿透一切弥散绕在鼻尖。当顾顺把枪搭在李懂肩上的时候,高述的表情有点微妙。只不过那时候厅内也只有荧屏的一点光,剩下的都浸在黑暗里。呼吸声和爆米花的咀嚼声都没在轰炸里听不清,欧阳是看不清身边那个人的脸上是什么样的表情的。

…但是他现在也看不清了,即使是近在咫尺,只要稍一仰头就能吻上去的程度,他的视野也莫名变得模糊。

“……干、干嘛?”

以为是做足了威慑,话一出口却是这么结结巴巴,尾音扬了扬,是一点气势也没了。欧阳认命般被他这么压着,近距离观赏到这张向来被人评价定义为好看的脸,自认为看了几年早就是习以为常,还是无声地惹来了场暗自的心动。他的指尖陷在被子里颤了颤,连带呼吸都急促了点,同时还有来自对方的温热的鼻息扑在面上,打出了一层微微的薄湿。

大脑锈了,迟钝得已经无法运转了。

高述的唇角勾起的那一点微小的弧度再也压不下去了,欧阳一副受惊小兽一样的神色都被收揽在眼底,像是石子抛来,在寂静的湖底散开一圈又一圈的涟漪。高述自认是极善于掩藏情绪的,却渐渐在他面前把心防都散去了七七八八。

说实话,很想亲他。高述能清晰地感知到自己逐渐快了节奏的心跳,对方或许也是能听得到…吧?

他的手掌撑在身下人的头两侧,双腿分开,膝盖抵在柔软的床被里,维持着一种很微妙的姿势,一低头就能吻到他——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唇轻轻碰在鼻尖,又往下挪了一点去蹭了蹭微微扬起的颔尖。

“就这样,保持呼吸一致,这是训练。”

高述的口吻不知觉就变得有些严肃,在“训练”这两个字上咬了点重音,他的眼前忽然闪现了影片里炮火炸开的战场,然后又是欧阳那张因为长期宅在室内而显得不太健康白的脸,搭配在一起又有一种莫名的违和。

他深呼了一口气。

两个人的气息交融在一起,不知觉地渐快了节奏,不知道是谁被谁传染,明显地是越来越急促。

情况有点糟糕。

“高…”
“欧…”

几乎是同时开了口,鼻尖直接碰上了,双唇近得几乎就贴在了一处。

在很默契地同时发了声之后,两个人又很默契地同时卡了词,几秒钟绵长的沉默之后,还是欧阳率先把古怪的寂静打破了。

“…高老师,你这样子搞,根本没办法呼吸一致稳下心神去训练啊?!”

对方显然也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只靠一只手做支撑,另一只手掌摊开覆在身下人的眼上,然后俯身去给了他一个吻。

稳稳当当落在唇上,停留了许久也没有舍得分开的,虔诚的吻。

他们不需要训练,彼此已经无声做到了高度的默契。熟悉彼此的口味和习惯,能够在黑下来的影院准确握住对方摸索着伸过来的手,能在一句“我喜欢你”之后,坚定地答出“我也喜欢你”。

高述没有碰酒,只是在刚才喝了半罐的果汁,唇上可能还残留一层薄薄的苹果味,但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要醉在这个吻里了。视野被刷成了一大片的黑,只有心爱的人是星点的光亮。



当我跨过沉沦的废墟,向世俗樊笼开战的时候。

你就是我唯一的军旗。

评论(4)
热度(2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游不动了 | Powered by LOFTER